acaipiaopiao

一个程序员与有道笔记云的故事

    又是一个星期六,今天睡了好久,起来之后职业性的打开电脑,看看自己最近写下的代码,作为一个屌丝程序员,这似乎成了我的一个习惯。最近iphone6和6plus在中国内地发布了,对于无数中国的果粉来说,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,可是对于我们这个iOS开发者来说这无疑不是个挑战,新的手机的发布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学些新的东西,新的技术,像Swift语言,最新版本的Xcode的用法等等。最近每天也都是在研究,每天都做了好多笔记,习惯性的打开有道云笔记,看下自己昨天的进展,新的学习Swift的进程和之前写下的一些笔记,心里想:这有道云笔记做的就是好,自从有了有道云笔记,程序员们在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学习笔记被忘记啦……

    下午的时候自己在听音乐的时候,把电脑版本的有道云笔记升级了一下,看到了“10万元悬赏笔记故事”这个标题,本人本程序员一枚,不善言辞,但是说道有道云笔记的故事,自己还是忍不住了,于是决定写下一些东西,记录下我与有道云笔记的故事,同时也希望自己分享的故事也可以让有道云笔记帮助到更多的人……

    记得自己刚接触有道云笔记的时候,应该是去年的7,8月份,在此之前的网易的产品也是经常的使用。像网易邮箱,有道词典,网易云音乐,网易云阅读等等。去年的时候我还是一枚大二的学生,因为自己学的是软件,中间免不了要接触到英文文档,于是有道词典就派上了用场,无疑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,有道词典帮我解决了无数的难题,在有道的帮助下,自己的英文文档 的阅读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。随着自己的英文水平的慢慢提升,自己慢慢的能读懂英文文档了,这给自己以后的实习工作带来了莫大的帮助。

    后来实习了,到了实习的时候,刚进公司,自己发现自己要学的东西有好多,虽然自己的代码积累自我感觉还行,但是很公司成型的作品来比,还是有好多东西要学,而且需要时时的更新自己以前的知识,这个时候,自己就像要是有那么一款软件,能把自己做的笔记保存下来就好了……

    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同事的时候,同事讲:你用有道云笔记啊,可以把你的笔记保存下来,多个终端可以相互查看。有道云笔记,大家都在用?好吧,我被鄙视了,于是我赶紧去电脑上下载电脑版本的有道云笔记,当时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:这么好的一个软件,自己竟然现在才知道。当时自己是在做Android开发的工作,于是自己也在手机上下载了有道云笔记,当天晚上回家躺在床上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上午自己学习Android的时候,一下控件的用法自己忘记了,实在懒得起床,正想打电话问下同事的时候,突然想到自己不是下载了有道云笔记了么,于是自己赶紧打开手机上的有道云笔记,嘿嘿,心里输了一口气,嘿嘿,幸亏自己做了记录,幸亏自己用了有道云笔记,不用那么麻烦了……

    到了现在自己工作都快过了一年了,有道云笔记自己每天都会打开,包括自己现在在工作的时候,学习新技术的时候,也会做个笔记,方便自己以后查看,温故知新嘛,如果现在你都还不知道有道云笔记的话,那么我只能说:你,已经Out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